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财政部官员:全球经济调整恢复还需要时间

2011年09月19日 09:16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报道,国际财联第41届世界大会昨天(9月17日)在北京召开。会上,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在会上表示,我们也应该看到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依然存在,国际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的因素依然不少,一些国家的主权债务风险在加大,全球经济调整恢复任重而道远。

  不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在会上表示,今后几年世界经济的增长是缓慢的,曲折的,起伏的,但是二次探底,继续进入负增长衰退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现在来看还小于50%。同时他认为未来发达国家的复苏是很艰难的。

  经济发展与合作组织(OECD)投资司国际关系部主任安德烈?戈尔茨坦在会上判断,面对当前经济形势,新兴经济体,尤其是金砖国家的经济,如巴西、印度、中国和俄罗斯的经济是具有更大的免疫力,但完全消除振荡的影响是不太现实。他认为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他们在全球经济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国际财联世界大会每年在世界不同的国家或地区召开,旨在搭建一个国际间首席财务官们交流经验和信息的平台,促进国际间首席财务官领导水平的提升,推动国际间财务交流与合作,促进国际经济协调发展。本次大会是国际财联首次在中国大陆召开的年会,也是国际财联世界大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会嘉宾来源最广泛、最具代表性的一次盛会。

  本次大会在北京的成功召开,将加强中外企业财务高层间的沟通和对话,展示中国企业领导人和财务高管的风采,促进世界各国财务高管对中国的财务制度、投资环境、机会和风险的了解;使中国企业的总会计师进一步了解国际财务制度,资本运作和风险管理等方面最新经验,有力地促进中国现代总会计师制度的确立和完善。可以预见,这次大会将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大会。(记者唐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