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沪金掉头直下 四个交易日连续下跌

2011年09月19日 09:4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秋前一周创下收盘价、盘中价新高后,上周二开盘以来,沪金主力1112合约拉出“四连阴”。上周二开于378.20元/克,上周五收于365.91元/克,大跌5.77%,较前一周下跌22.40元。

  外盘方面,国际期金与沪金走势基本一致,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投最为活跃的12月合约也在中国中秋节前的一周里创下收盘价、盘中价新高,在上周则整体下挫2.41%。

  基本面方面,金鹏经济研究所分析师秦云龙称,欧洲遏制债务危机的力度不断加大导致金价持续受压回落。欧洲央行称,该行将与其他各大央行一起在第四季度重新推出三个月美元流动性操作,三次固定利率全额分配的流动性操作将分别在10月12日、11月9日和12月7日进行。美国方面,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发布的通知显示,上调场外交易市场(OTC)伦敦黄金期货远期合约保证金要求,要求新建伦敦OTC黄金期货远期合约头寸的投机性保证金由每份合约6751美元上调至9450美元,维持头寸的保证金要求从每份合约5001美元上调至7000美元。同时,CME还将套期保值者和交易所会员初始保证金和维持保证金要求从每份合约5001美元上调至7000美元。这种遏制投机的行为也对金价构成了打压。

  技术面上看,从黄金本身的技术图形来看,沪金在上周挑战前期高点未能有效突破后,掉头向下,目前有形成双头之势,而与金价密切相关的美元指数近期也是持续反弹,下方筑成了较为结实的平台。秦云龙认为,因为自金融危机触底反弹以来金价便是沿着10月均线上行,金价今后应跌到10月均线与5月均线之间的位置才比较正常,故短期金价将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总体上看,秦云龙称,短期经济基本面不确定因素较多,加之交易所对黄金期货投机的限制,使得金价短期走出了双头图形。未来一段时间金价继续下挫的可能性较大,如果跌破363元可尝试做空,跌至340元-330元可止盈出场。

  >>相关概念股表现

  黄金股集体暴跌

  上周,黄金相关概念股与期金步调一致,纷纷下跌。其中,中金黄金、紫金矿业、山东黄金、豫光金铅分别跌4.78%、4.02%、2.48%、4.41%。(记者廖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