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债市场高位整理 资金面宽松短期难言乐观

2011年09月19日 09:4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资金面处于相对宽松格局,国债市场维持高位整理格局,而企债市场继续下行。

  上周上交所国债市场高位整理。上周五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29.50点,微涨了0.07点,全周共成交了12.53亿元,其中上周四成交量突然放大,达9.87亿元。上交所企债市场继续下行,上周五上证企债指数收于144.76点,下跌了0.20点,共成交18.05亿元。

  公开市场操作方面,上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资金70亿元,连续第九周实现净投放,累计净投放资金351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央行连续净投放的背景下,经历了两批保证金存款上缴准备金的市场资金面仍然相对宽松,但随着公开市场未来两周到期资金量下降,以及国庆长假和季末考核日益临近,节前资金利率或从当前低位缓慢回升。

  展望后市,有机构认为,通胀及经济基本面已非主导债市的首要因素。未来经济基本面有望趋于明朗,特别是通胀进入回落通道将制约未来市场调整的空间。资金面将成为制约债市反弹的主要因素。目前的债市处于筑底期,但短期债市难言乐观,收益率震荡的筑底期还将延续较长一段时间。(据新华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