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吴定富:保险从业人员要增强“四个意识”

2011年09月19日 10:03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调研时强调,保险从业人员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促进保险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吴定富表示,“十二五”时期保险业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广大从业人员要正确认识保险业面临的形势,努力促进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吴定富指出,“十二五”时期保险业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而用好战略机遇期,保险业广大从业人员特别是各级管理人员,要珍惜行业发展的难得机遇,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增强“四个意识”: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坚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展保险业,围绕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对保险的需求,努力做到“想全局、干本行,干好本行、服务全局”。坚持立足行业发展大局开展各项工作,处理好公司与行业、个人与行业的关系,通过促进行业科学发展,为公司和个人成长提供广阔舞台。二是增强诚信意识。要把诚信作为保险业的立业之本,建立完善教育、制度、监督相结合的诚信建设体系,大力培育诚信经营的行业文化,用制度约束不诚信行为,强化失信惩戒机制,加大失信行为成本,提高从业人员诚实守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增强创新意识。保险创新要突出行业特色、地域特色和公司特色,在遵循基本规律的基础上,围绕新的需求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四是增强风险意识。始终把防范风险作为保险业的生命线,坚持稳健经营,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注重防范管理不严的风险,对管理混乱的公司加大监管力度,防止个别公司由于内控制度执行不力发生案件风险;防范由于服务不到位可能带来的退保风险,逐步解决损害消费者利益的销售误导和理赔难问题;防范偿付能力不达标风险,强化偿付能力监管的刚性约束。

  吴定富还指出,保险业从业人员要加强自身修养,全面提高素质,切实承担起促进行业科学发展的重要责任。一是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保险作为一种市场化的风险转移机制、社会互助机制和社会管理机制,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广大从业人员要把从事保险工作作为崇高的事业,通过自己的辛勤工作努力为社会创造价值,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贡献力量。二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倍加珍惜近年来保险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在成绩面前不安于现状,在差距面前不甘于落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力弘扬“服务大局、勇担责任、团结协作、为民分忧”的行业精神。三是练就过硬的本领。要加强学习,不断拓宽视野,完善知识结构,坚持学以致用,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入实践,勤思考、善总结,在克服困难中增长才干,在解决问题中提升能力。四是弘扬优良的作风。牢固树立和谐发展的理念,形成市场主体之间、公司与消费者之间的和谐关系,共同建设和谐的行业。坚持求真务实,自觉抵制经营中的弄虚作假行为,着力解决经营数据不真实、虚假列支中介代理手续费、虚假退保、虚挂应收保费、虚假赔案等问题。要加强自律,对照相关法律法规、监管制度和公司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付秋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