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专家称发行泛欧债券恐撕裂欧元区

2011年09月19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消息,欧债危机日益恶化,欧盟财长前日结束在波兰的非正式会议,未有实质进展,欧元区国家仍面临进退两难局面。任由欧元区分裂后果极严重,但发行泛欧债券却令德国等较强经济体极为不满,债券亦很难及时实施。专家认为欧元区政府现时这种拖拖拉拉的“贴胶布”式解决方法不能持续,最终只会导致欧元区解体。

  欧元区现时面临四分五裂的局面,各国既不想希腊退出欧元区,但较强经济体又不想受牵连,永无止境打救债台高筑的成员国。英国前财政大臣拉蒙特表示,现时各国采取的“半桶水”援助措施很可能持续下去,或能让欧元区勉强多撑数年,但这种“贴胶布”式做法只会深化危机,欧元区最终只有分裂的下场。

  “新末日博士”鲁比尼亦认为,各国最终只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是加强经济融合、政治团结,否则欧元区将面临分裂局面。

  不少经济学家及政客认为,发行泛欧债券是解决欧债危机的最佳方法。让17个欧元区国家共同分担债务,亦能减低大部分成员国的借贷成本。欧盟委员会主席巴洛佐上周亦提出,会考虑推出泛欧债券。

  伦敦经济学院教授古德哈特认为德国总理默克尔“不无道理”,各国只会“坐以待毙”,最终拖累表现较好的欧元区国家。

  另外,实行泛欧债券需多年时间,才能就哪国发行、监管情况等达成共识。然而,欧盟财长会后表示,下月才决定是否向希腊提供新一批金融援助,希腊破产风险渐大,欧元区根本没时间慢慢磋商。(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