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理财师:90后理财先“积累”知识

2011年09月19日 10:4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农行临沂分行理财师狄伟平:从周先生提供的信息来看,个人收入相对比较宽裕,只要坚持投资,5、6年后筹备一个令自己满意的婚礼还是没有问题的。给出如下建议:

  1、留足生活备用金。一般来说,银行活期账户应该有3-6个月的日常开支用于应急使用,建议周先生根据平时支出情况,一次或分次存入。

  2、购买开放式基金和投资黄金。对于这两种投资产品,建议周先生均采取定投方式买入,一方面可以强制储蓄,另一方面拉长投资期限,平滑价格风险。周先生如果平时忙于工作,没有太多的股市投资经验,建议拿出每月结余的50%(1500)元购买开放式基金,购买时可以通过在银行开立定投账户,选择定期定额方式,基金价格高时可以少买,价格低时多买。鉴于目前黄金投资热潮持续高涨,建议周先生每月拿出节约的20%(600元)左右,开立农行存金通账户,采取每月定量方式分次买入黄金。

  3、购买国债和银行理财产品。国债几乎是零风险投资品种,银行理财产品相对同档期储蓄存款利率高,同时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是银行理财产品一般设定5万元起购金额,建议周先生先拿出每月结余的30%(900元)在银行开立零存整取账户,等时机成熟后,再购买国债或银行理财产品。

  鉴于周先生目前只有21岁,正处于财务生命周期的“积累阶段”,理财师建议:一是增加学习进修的规划。

  “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周先生应该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进一步学习进修,以期今后在事业上有更好的发展。二是尽早进行退休养老规划。

  养老规划越早准备,目标实现起来就会越轻松。三是建立适当的保险规划。

  周先生现在比较年轻,但是要防止疾病和意外对生活质量的干扰,根据“十一法则”,周先生应拥有40万元左右的寿险保额,当前阶段可以选择保费投入不多但保障金额较高的险种。(魏玉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