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媒观察中国2011年第38周:关注中国社交网络

2011年09月19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网9月19日电 (金融频道 曹文萱) 题:国际媒体“看多中国”2011年第38周观察:关注社交网络市场

  在本期的国际媒体“看多中国”观察中,海外媒体关注中国经济、太空事业、中国信用卡市场等。另外,中国社交网络市场的蓬勃发展引起外媒注意,英国《金融时报》评论道, 社会化分享按钮提供商加网(Jiathis)收集的过去6个月数据显示,中国的社会化媒体和社交网站中没有明显的领军者,但在中国想要做得好,就要做到无处不在。

  12日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和平发展白皮书彰显中国式成熟

  数日前,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这是中国经济发展到目前的特定阶段,与当下特殊的历史时代相对照,发出带有中国式成熟的声音。

  14日 日本《产经新闻》:中国80后们推动刷卡时代到来

  中国正在迎来真正的信用卡时代。伴随着以年轻人为中心的消费形态的到来,刷卡的消费额也快速增长。中国的年轻人正成为“中国钱”运转起来的原动力。中国国民的高储蓄意识曾带来了对消费的抵触,因此信用卡消费的普及迟来一步。但当前,在计划生育背景下出生的80后逐渐成为消费的主力,他们对刷卡消费的抵触情绪较为薄弱。

  14日 法新社:中国打击地沟油产业链见成效

  在袭击中国的最新安全丑闻事件中,中方已逮捕32名嫌犯,他们涉嫌销售从排水沟的残羹剩饭中制取食用油。中国公安部说,警方3月份首先收到举报信息说,一伙人从餐厅购买废油,并将其变身加工为食用油。经过长达4个月的调查,警方在浙江、山东和河南省共破获了6个出售非法食用油的窝点,并拘留了32人。

  15日 德新社:中国新轮“太空飞跃”进入倒计时

  随着发射架上的火箭整装待发,准备把中国第一个太空实验室送入轨道,中国在今后10年内组建永久性空间站的计划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不过鉴于俄罗斯与美国合作的国际空间站计划最迟在2020年前将彻底关闭,届时中国将成为在太空中拥有载人前哨基地的唯一国家。对于年轻的航天国家来说,这将是一个伟大的胜利。

  16日 新加坡《联合早报》:中国警方网络语晒亲民

  中国多个地方的公安机关近期尝试改变形象,并从宣传方式入手,一改过往的公文式通缉令与风格沉闷的宣传画,以网络热门语言取而代之,表现主动亲民的积极性。也有评论说,这一“卖萌”方式不小心就会矫枉过正。

  中国的经济增长不但已使4亿人脱贫,还使其领导人拥有真正的全球金融影响力。中国模式还让迷恋高增长、稳定、生活水平提高的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心驰神往。中国和西方确实存在竞争对抗关系。但我们的未来已经相互纠结在一起的现实必然迫使我们携手合作。

  18日 英国《金融时报》:中国社交网络市场群雄逐鹿

  考虑到中国人对全球奢侈品牌和本土社交媒体的热爱,后者会利用前者展开营销,也就不足为奇。而令人惊讶之处在于谁做得最好。中国领先微博的新浪微博(Sina Weibo),用户活跃度水平已停滞不前。而其主要竞争对手腾讯微博(Tencent Weibo)似乎正逐渐赶上。以"分享"量与点击率衡量,腾讯旗下的社交网站QQ空间(Qzone)发展势头也很迅猛。人人网和开心网――类似Facebook的两家中国网站――在用户活跃度方面不分伯仲,但均远远落后于微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