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天津与台湾就金融领域合作达成共识

2011年09月19日 17:00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津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杜强日前表示,天津已与台湾金融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就台资企业在天津获取牌照,经地方主管部门审批,以及工商局直接登记注册等程序达成共识,为台湾金融机构进驻天津奠定了基础。

  杜强认为,台资金融机构到天津发展空间广阔。他说,随着两岸经贸往来的日益频繁,加强两岸金融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与以往在津台湾企业相对集中于第二产业不同,天津成功举办两届台湾名品博览会后,以农产品为代表的台湾第一产业企业亦开始进军天津。

  “台湾金融企业若能赴津为台商服务,可形成与天津台商‘鱼帮水,水帮鱼’的双赢局面,并为天津金融机构提供内部控管、风险管理及国际业务等方面的经验。”杜强援引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时的表述。

  这位分管金融工作的副市长向媒体透露,天津将大力支持台湾持牌金融机构到天津设立三类机构,即需要审批的金融机构、地方政府能够批准的准金融机构,以及一般性非金融机构。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天津市共批准设立台资企业2118家,总投资额超过100亿美元。目前,国泰人寿保险公司已在天津设立了分支机构,拥有台资背景的厦门银行拟在天津设立分行,多家台资租赁公司即将落户天津。(记者张秀凤 翟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