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元走强导致纽约金价大跌2%

2011年09月20日 08: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强势美元的打压,19日黄金期货价格大幅下挫。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7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大跌35.8美元,跌幅达2%。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尽管黄金市场早盘受到欧债危机进一步加剧的支撑而小幅走高,但是美元走势最终成为决定当天市场情绪的主导力量,强势美元削弱了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因而打压了金价。

  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19日上行0.6%至77附近,由于国际大宗商品大多以美元计价,美元走强则意味着大宗商品价格对于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加昂贵,因此对市场构成利空。

  但是,也有交易员认为,鉴于目前全球的经济形势,特别是欧洲地区的债务问题不断恶化,避险性需求将持续增加,长期看来,会有更多的资金进入黄金市场。17日结束的欧洲财长会议并未就向希腊第二轮救助贷款、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规模以及征收金融税等关键问题取得进展。

  另外,市场将继续关注未来两天将要召开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会议,一旦有推出经济刺激计划的风吹草动,都会对黄金市场构成利好。

  当天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668美元,收于每盎司39.163美元,跌幅为4%。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77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9美元,跌幅为2.3%。(记者朱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