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约翰·纳什:理想货币 不受通货膨胀影响

2011年09月20日 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约翰·纳什:理想货币不受通货膨胀影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1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十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将出席论坛。本报将简要介绍大会演讲嘉宾,与读者们一起期待这场思想盛宴的到来。

  在此次演讲中,我将对“理想货币”的一种特定的自然结果或者说“副产品”进行阐释,此处的“理想货币”的概念是指一种天然地不受通货膨胀影响的钱(或说货币),此概念由我(纳什)在2002年的一次讲座中提出,并且出版成了一份材料。

  这种副作用是指鼓励个人、各种企业或是行业领域进行“自愿储蓄”或是“节俭选择”。这一点与历史上(在英国或美国范围内)各种制度的演变相关,这些制度为人们提供了更多的储蓄方式,从而使得人们不必再像最初那样,把家中的金银珠宝都藏在床垫里面。

  大师简介

  约翰·纳什,1928年6月13日出生于美国。自1985年以来,约翰·纳什主要研究博弈论、宇宙学(主要是重力场)和货币(作为一门与经济学和文明相关的一般兴趣课题)。

  除了各项奖学金和基金会奖金外,他还获得运筹学会冯诺依曼奖章、199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计量经济学会和美国人文科学研究院研究员,1996年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成员、美国哲学学会成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