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五大央行联手救市 市场关注亚洲货币

2011年09月20日 09:15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储、欧洲、英国、日本和瑞士五大央行将于四季度重启向市场提供3个月期的美元流动性,借此缓解欧债危机中流动性紧张的难题,该消息支持欧元在上周反弹走高。

  面对欧元区越来越严重的主权债务危机,法国、德国、美国等多个国家上周纷纷为欧元打气。

  法、德领导人表示,确信希腊未来仍是欧元区成员,使市场改善了对欧元的信心。美联储、欧洲、英国、日本和瑞士五大央行将合作在第四季度重启向市场提供3个月期的美元流动性操作,以缓解欧债危机造成的流动性紧张,欧元出现反弹。但是,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认为以这种方式拯救银行最终没有出路,如果欧元兑美元进一步反弹到1.39至1.4,建议投资人可加仓做空欧元。渣打银行最新发布报告称,欧元疲软似乎会延续更长时间,建议投资者考虑将欧元作为融资货币。渣打银行表示看好人民币、泰铢和菲律宾比索等亚洲货币。

  鉴于欧债危机和美国可能推出的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全球各国央行上周继续以不变应万变。上周,新西兰联储保持官方现金利率2.5%不变。俄罗斯央行宣布,维持再融资利率8.25%不变,这是该行连续第4个月冻结该利率水平。另外,俄罗斯央行调整了另外两项关键利率,下调隔夜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5.25%,上调隔夜存款利率25个基点至3.75%。俄罗斯央行在货币政策声明中称,以上决议主要是基于对通胀风险和经济可持续性增长风险的评估。在欧元区债务危机促使全球投资者寻求避险之际,瑞士央行继续把关键利率压低至尽可能接近于零的水平,试图压低瑞郎汇率。同在上周,瑞士央行宣布维持利率目标区间在0%至0.25%不变。

  本周二和周三两日,美联储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期待在此次会议上获得更多与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相关的信息。(刘 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