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标普调降意大利债务评级 令欧债危机雪上加霜

2011年09月20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欧洲合众国:欧债危机或推动政治改革?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纽约9月19日电 (记者 李洋)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9日再度使出“杀手锏”,突然宣布调降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此举令欧洲债务危机雪上加霜,也令欧美经济前景再添不确定因素。

  标准普尔公司当天将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至“A/A-1”,前景展望维持负面。标普认为意大利经济增长缓慢,政府无力拯救经济,并会对欧盟的整体经济形势造成直接影响。

  标普还同时调降了对意大利经济增长预期,将该国2011至2014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1.3%降至0.7%。

  意大利是欧元区国家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经济实体,能够影响欧洲经济走势。其公共债务达2.6万亿美元,比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和爱尔兰等同样深陷危机国家的债务要庞大得多,对其救助将很困难。

  此消息一出,国际金融市场立即遭遇“地震”,欧元被投资者抛售,兑美元汇价急跌,而回稳的黄金价格又开始反弹。同时,欧美股市预期将因此再次受到严重冲击。

  标普调降意大利的评级还将直接影响到该国政局。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最近丑闻缠身,屡遭反对派“逼宫”,执政地位不稳。意大利遭降级后,要求贝卢斯科尼下台的呼声势必更加高涨。

  另一家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日前表示,将争取在10月完成对意大利的评估工作,届时将决定是否下调意大利的评级。目前穆迪仍维持对意大利的“Aa2”评级,但前景展望维持负面。

  从目前形势发展看,欧洲债务危机不但远未化解,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并波及到美国等国家。美国财长盖特纳在最近举行的欧美财长会议上呼吁欧洲国家共同采取措施应对债务问题,但与会欧盟国家财长未达成共识。

  标普上月宣布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下调一级至“AA+”,并警告可能会在未来2年内进一步调低美国的评级,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拥有100多年历史的标准普尔公司是一家全球金融市场信息供应商,提供信用评级、投资研究、风险评估和数据服务,与穆迪、惠誉并称为世界三大评级机构,公司总部设在纽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