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法郎区呼吁二十国集团征收国际金融交易税

2011年09月20日 10: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郎区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19日在巴黎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呼吁二十国集团在下届峰会上优先讨论国际金融交易税问题,并采取实际行动,就创建这一税种的原则达成协议。

  下届二十国集团峰会预定于今年11月初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召开。

  声明还说,法郎区财长和央行行长呼吁二十国集团峰会就发展融资解决方案达成协议,重申支持尽快设立国际发展融资创新机制,确保发展项目能够获得相匹配、可持续的资金来源。

  声明说,非洲中部和西部法郎区国家认为,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能源、饮用水和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基础设施薄弱,需要大力加强。这些国家呼吁二十国集团国家帮助它们建设和维护基础设施,从而为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提供必要保障。

  法郎区是对货币原先与法国法郎挂钩,后改为与欧元挂钩的经济体的统称,包括法属波利尼西亚、法属新喀里多尼亚以及法属瓦利斯群岛和富图纳群岛,中非经货共同体6个成员国,西非经济货币联盟8个成员国和科摩罗。这些经济体的大部分储备为欧元资产,其货币由法国国库署保证可兑换为欧元。法郎区财长与央行行长每半年举行一次会议,讨论宏观经济、货币政策和金融合作等问题。(记者李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