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支付宝能还贷款 跨行还款无需手续费

2011年09月20日 11:00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支付宝能还贷款了。”日前,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已悄然推出“个贷还款”功能。通过这一应用,用户可在支付宝还房贷、车贷以及个人其他贷款。目前,首个接受还贷的银行为光大银行。“这项创新金融应用已面向全国光大银行用户开放。”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这是银行业首次尝试通过支付宝平台进行个贷还款,标志着商业银行与第三方支付公司之间开始更加密切的合作。

  “目前,可以通过支付宝的生活服务平台,进行一系列的还款业务,如信用卡还款、水电煤缴费、手机充值、还贷款等等。”支付宝的客服人员向笔者介绍,目前,在石家庄开通的业务包括信用卡还款、手机话费充值以及还贷款业务。“其中有23家银行支持信用卡还款,这也一直是支付宝最热门的还款业务。目前支持此项业务的只有光大银行,之后其他银行也会陆续跟进。”

  在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大厅,前来还房贷的刘先生向笔者抱怨,每次办理存款还贷,都需要从一家银行取出现金,再通过另一家银行的ATM机或柜台办理,费时费力不说,有时通过跨行转账还款,还要收取0.1%—0.5%的手续费。这一过程对那些忙于工作而抽不出时间跑银行排队的人来说,实在是件麻烦事。“现在您不用烦恼了,通过支付宝还贷平台,不但免去了这些复杂的过程,而且不会收取任何手续费。”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向刘先生演示了用支付宝还贷的整个流程,让刘先生享受了一次用“支付宝还贷”的便捷体验。

  “只要使用在光大银行开通网上银行的账号,从登录网站,到输入卡号、姓名等相关信息,一直到完成整个还款操作只需几分钟。”刘先生很快学会了这个操作流程,“以后不用去银行排队还贷款了,在支付宝上两分钟就搞定,还不用支付不必要的手续费,真是省时省力又省钱啊!”

  目前,支付宝规定的还贷款的限额为:支付宝数字证书用户,单笔付款最低金额是10元,单笔和单日最高额度均为1万元;非支付宝数字证书用户,单笔付款最低金额是10元,单笔和单日最高额度均为5000元。据支付宝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存贷款利率的不断调整,很多消费者还贷款时都无法确定具体还款额。现在通过这一新的还贷平台,不仅可以精确查询每个月还贷金额,还能通过设定个性化还款提醒,避免还贷逾期。“目前支付宝正与多家银行洽谈这方面的合作,个贷还款平台未来将会打通个贷还款的各个环节。” (实习生陈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