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网络保险方兴未艾 网络视频卖保险悄然兴起

2011年09月20日 11:07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在保险产品网络销售方兴未艾之际,一种以此为基础的新型销售模式悄然兴起。近日笔者获悉,省会某保险公司推出网络视频销售模式,消费者可与客户经理就相关险种一对一视频沟通,宛若传统销售模式下营销员的面对面服务。

  “确实很方便,可以及时获取最新的投保优惠信息,坐在家里就能享受VIP服务了。”刚参加工作不久的王海源登录某保险公司官方网站,通过网络视频与客户经理进行一对一的交流,为自己的爱车网购了一份车险。“网络客户经理告诉我,如果在网上投保,可享受很多优惠。我购买的这份车险就享受了15%的优惠,每年还赠送3次免费道路救援呢!”

  据了解,省会部分保险公司已陆续开展网络视频销售业务。“网络视频销售其实相当于电话车险呼叫中心的另一种形式,目前的主要客户群是年轻人。通过视频营销,一方面契合了年轻群体的生活习惯,另一方面改变了原来距离感明显的品牌传播,让客户与理财经理面对面地交流。”某保险公司网销部的工作人员表示。

  笔者以消费者的身份亲身体验了该网络视频销售服务:登录该公司电子商务网站后,点击页面左侧“视频客服中心”项目下在线的任一客户经理,成功连接视频后,左侧为视频聊天窗口,右侧为文字聊天窗口,客户经理便笑容可掬地进行销售服务了。

  “一般来说,视频销售团队可分为理财咨询组、车险咨询组、寿险咨询组和综合咨询组,四组各有若干名理财经理,客户可就意外保险、理财保险、健康保险、家财保险等险种直接视频咨询值班客户经理。”安邦保险的一位工作人员向笔者介绍,对客户来说,该模式可让其随时随地上网进行视频咨询,方便快捷。同时,语音视频比单纯的电话销售或网络销售可信度更高,可视化的产品营销方式可较大程度提升网销保险的成功率。

  “目前国内已有近40家保险公司开展了网络保险业务,占比超过60%。到2020年,中国保险业电子自助渠道市场份额占比将达20%左右,未来10年国内保险网销至少有千亿元的市场潜力待挖掘。”河北省保险业协会的一位负责人分析,通常情况下,消费者做出购买决定前会先对该商品进行估值,而保险是一种特殊商品,对于缺少专业保险知识的一般消费者而言,他们难以判断或知晓自身面临何种风险,以及风险可能带来的财务后果,同时也不知如何控制这些风险。这些因素决定了保险产品是一种基于主动销售模式的特殊商品,这也是为何营销代理人模式仍是保险行业最主要的销售方式的原因。“网络视频无疑是对保险销售模式的一种创新,但它仍属被动销售模式,只能说在被动模式上加了一点主动的色彩。”(陈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