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民生行柜前遇荒唐事:整存1万被拒 分存两次就OK

2011年09月20日 14:1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先生去民生银行存款1.61万元,银行工作人员以“存款1万元以上需身份证”为由予以拒绝。无奈之下,周先生将1.61万元分两次存入,竟顺利通过。昨天,读者周先生致电本报962288热线,反映他在民生银行遇到的荒唐事。

  周先生是民生银行“钻石卡”会员,16日下午3时,他来到普陀区长寿路上的民生银行欲存款1.61万元。周先生拿出“钻石卡”和钱款,但柜台人员告知,存款1万元以上需要出示身份证,否则不能办理。周先生不解:“只听说代办存款或存款5万元以上才需要身份证,怎么现在存1万多元也需要身份证了?”他试图向柜台人员解释,但对方坚持己见。

  周先生情急之下心生一计。他将1.61万元分成9000元、7100元两次存款,在同一个柜台竟顺利通过。周先生气不打一处来:“这不是‘捣糨糊’吗?”

  据了解,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曾联合出台规定,个人在银行办理现金存取业务时,单笔金额为人民币5万元以上或外币1万美元以上,需提交身份证件。

  记者致电中国民生银行,民生银行有关人员解释,代办存款需要身份证,本人存款一般不需要。至于为何会出现周先生反映的情况,他们会进一步调查。 (记者 屠仕超 王勤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