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南昌部分银行暂停商业地产放贷业务

2011年09月20日 14:46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房地产调控压力之下,南昌市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打起了价格战,而各大银行却并没有像往年一样伸出橄榄枝,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等七家银行甚至已经暂停办理商业地产按揭业务。

  据有关部门统计,仅是9月13号那天,南昌市红谷滩新区非住宅成交量就达到了13套,而当天红谷滩新区包括二手房在内的住宅成交量一共才14套。由此不难看出,商铺销售十分的火爆。南昌市住宅房限购新政实行后,商业地产借着不限贷、不限购的优势吸引着投资者的眼光。

  但记者采访时发现,目前,南昌市的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九江银行和上饶银行等银行已经暂停办理商业地产按揭业务。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和浦发银行首套商业贷款首付均为50%。 据南昌银行个贷中心透露,由于临近年底,总行规定贷款额度不能超标,加之客户还款量有限,很难再有新款贷出,因而整个资金额度较为紧张。

  经过去年房贷新政之后,南昌市各家银行商铺贷款的门槛越来越高,业务的审批也越来越严格。正是这种原因,导致南昌多家银行暂停发放商业地产贷款。

  另外,相比往年,银行已不再考虑将个人房贷业务作为侧重点。考虑到房价风险,银行已经限制一、二手房的贷款签单,而更愿意做生产经营性贷款、消费贷款业务。不仅房产个贷受限,银行对开发贷款业务也不甚积极。在一家商业银行从事对公业务的王先生表示,今年银根紧缩之前,对开发贷款的支持力度还可以,但现在国家政策已经要求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银行停止开发贷款业务,而商业银行虽没有政策上的规定,但实际上批的可能性非常小。

  据了解,开发贷款金额较大,但资金回报率并不是很高,相比之下,商业银行更愿意发放金额较小而资产回报率高的贷款。

  对于规模较小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发的小项目,譬如只开发了一两幢房子,由于开发商抵御风险能力较弱,购房者的住房贷款比较难贷,可能需要等到项目竣工才可以获得银行贷款;资金实力雄厚的品牌开发商更容易获得贷款,只要开发商拿到了预售证一般都可以获得贷款,且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也会与多家银行建立按揭关系。(记者范存宝 江西台吴颖 南昌台陈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