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江苏农信社存贷款跃居全国同业之首

2011年09月20日 17:45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8月31日,江苏省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余额达9011.8亿元,比年初净增1217.1亿元,增幅达15.6%,存款增量居全国同业之首,今年以来已连续突破8000亿元和9000亿元两个大关。贷款余额6321.4亿元,比年初增加923.2亿元,增幅达17.1%。从全国同业的情况看,贷款的总量和增量已连续两个月超过一直领先的浙江,跃居全国同业第一。

  面对稳健的货币政策新形势,江苏省农信联社首先抓住农村信用社成立60周年及省联社成立10周年之际,通过报纸、网络、广播、电视、传单、条幅、纳凉晚会等形式来宣传改革发展、支农服务成果和企业形象。如大丰农合行开展了“金融知识进基层、进农村”活动,通过多种载体进行宣传,引导消费者学习金融知识、强化风险意识;如东联社举办了“信用联社之夜”文艺晚会,晚会以“走千家企业、访万家农户、情系‘三农’、和谐共建”为主题,把惠农工程、服务理念编成小品等节目,并在晚会中穿插了有奖问答,在给广大农户带来文化大餐的同时,扩大了信用社品牌影响力,提升信用社的美誉度。

  其次,积极开展劳动竞赛。以“走千家、访万户、送服务、助‘三农’”活动为抓手,发动全体员工大力组织资金,加大考核力度,广泛寻找储源,拓宽吸储揽存渠道,挖掘存款增长潜力。徐州市郊联社在劳动竞赛过程中全面实行客户经理制,及时上线绩效考核系统,出台模拟利润计价办法,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形成了时时想存款、人人拉存款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存款的快速增长。截至8月末,该社存款余额达103.75亿元,比年初增加21.58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的存款目标任务。

  第三是完善服务机制。各地农信社不断完善客户档案,深入推进文明规范服务;不断完善一折通、一证通的服务功能,高效代理完成了全省1200多万农户各类政策性补贴工作;认真做好新医保、新社保、新农保等服务工作。目前,全省有10多家县级农信社经省新农保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复确认为首批除国家规定的四大商业银行之外的新农保金融服务机构。贾汪联社实现了代理新农保业务在贾汪区的全覆盖,全区24家网点全面办理代收代扣代理发放业务,已开立新农保账户20余万户。

  最后是推进载体建设。通过发行圆鼎借记卡、圆鼎贷记卡,安装POS机、ATM机,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大力推广和普及电子银行业务,让农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安全、快捷、高效的现代金融服务。全省农信社以“电子银行业务知识普及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电子银行业务的拓展力度,充分挖掘业务的优点并向客户推介。截至8月末,全省农信社新增个人网银310123户,完成目标任务215.36%,交易金额899.29亿元;新增企业网银42651户,完成目标任务118.4%,交易金额5489.92亿元;新增手机银行用户164049户,完成目标任务163.56%,交易金额521.11亿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