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江苏工行围绕七大市场服务小企业

2011年09月20日 17:55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主动采取差别化市场定位策略,大力推行成本节约型的精细化经营方式,深耕“七大市场”,为各领域小企业提供了及时、高效的融资服务,成为江苏地区首个小企业贷款超“万户千亿”的商业银行机构。目前,该行小企业经营领域主要覆盖七个方面。

  商品交易市场。省内商品交易市场规模庞大、资源丰富、交易频繁,如无锡南方不锈钢市场、南京幕燕金属材料市场、南通叠石桥家纺市场等。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累计向商品交易市场发放贷款175.26亿元。

  产业集群。根据不同产业集群的特点,工行江苏分行确定了38个集聚特征明显,集群内从事同类产品生产的中小企业户数在100家以上的产业集群进行合作,包括宜兴官林电线电缆集群、徐州官林板材产业集群等。目前,已为38个集群小企业客户提供融资余额89.17亿元。

  核心客户上下游。为了更好地服务优质法人客户,保证大型基础设施项目顺利实施,工行江苏分行将核心客户和优质项目的上下游小企业也纳入到重点服务对象的名单中。仅今年上半年,该行就对此类客户发放贷款14.73亿元。

  中小外经贸企业。工行江苏分行在近两年努力争取并充分利用江苏省财政厅和商务厅存放该行的一亿元外经贸企业融资风险专项资金,扩大和加大了对中小外经贸企业进行融资支持的覆盖面和力度。2010年及今年上半年,该行利用此政策分别向196户企业、105户企业累计发放贷款25.05亿元和16.93亿元。

  科技型中小企业。近两年,该行还积极与省科技厅加强合作,充分利用省科技贷款风险补贴专项资金可按每年新增科技贷款余额的1%给予风险补贴的扶持政策,加大对省高新技术“双十产业”、高新技术攀登“841”计划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2010年向132户企业累计发放贷款22.17亿元,今年上半年又向85户企业发放贷款13.72亿元。

  在第三方电子平台上经营的网商微型企业。经过对省内第三方交易平台的调研,工行江苏分行不断提升对阿里巴巴、网盛等网站中会员提供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扩充网商微型企业客户容量,目前营销已经实现突破。同时该行还通过对中国制造网等具有一定影响力的B2B网站和南京幕燕等专业市场内的交易平台的合作,向一批有发展潜力网商微型企业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内的小微企业客户。随着内需日益膨胀,江苏省商贸流通业加速发展之态势不可逆转。工行江苏分行审时度势,制定了南京中央商场、无锡商业大厦、徐州金鹰商场等企业的集中收银贷款融资服务方案,受到了诸多大型百货商场中联营零售商的认可和欢迎。目前,已经通过此类模式为10户商户发放贷款近亿元。(邵满桂 孙淮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