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汇丰调查显示:过半内地富人计划增持股票

2011年09月21日 09: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汇丰调查显示:过半内地富人计划增持股票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汇丰调查显示,中国内地富人的流动资产平均值达103万人民币,超过九成的内地富人都参与投资,在调查涵盖的亚太区8个市场中比例最高。

  最受内地富裕人士欢迎的投资是内地市场股票和基金,82%的内地富人参与股票投资,超过半数内地富人在未来6个月计划增持本地股票。

   昨日,汇丰公布的一项面向亚太区富裕人士的调查显示,中国内地的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平均值达到103万元人民币,这意味着这一群体可用于投资的财富均值首次突破百万;同时,中国内地受访富裕人士的平均年龄为36岁,在所有受访国家和地区中最年轻。

  近六成内地富人财富增长

  在中国内地,表示在过去12个月里净资产出现增长的富裕人士达59%,与亚太区平均比例持平。内地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分配较为均衡,平均来说,有近五成(49%)流动资产是本外币存款,23%投资于股票,8%投资于基金,其余投资于结构性产品和债券等。

  本次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中国内地(96%)和香港(92%)的富裕人士都参与投资,在亚太区比例最高。最受内地富裕人士欢迎的投资是内地市场股票(82%)和基金(52%)。

  当问到未来6个月的投资计划时,有32%的内地富裕人士计划更多了解投资策略,31%表示有意增加投资,表示没有任何投资方面变化的占19%。内地富裕人士对内地股票市场较为乐观,超过半数(53%)在未来6个月计划增持本地股票,打算增持基金的也达到30%。

  另外,其他投资类产品亦受到内地富裕群体的青睐。例如,在未来6个月有20%表示将首次投资于结构性投资理财产品;分别有17%和18%的内地富裕人士有计划开始尝试债券与贵金属投资。

  说明:“汇丰亚太富裕人士调查”由汇丰委托尼尔森进行。在中国内地,调查面向的是拥有流动资产50万元人民币或以上的人士。本次调查于今年上半年进行。该调查旨在更好地了解亚太富裕人士的投资行为和财富管理偏好。 文/表 记者刘新宇</p>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