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马德伦:人民币立体发行库可促北京金融中心建设

2011年09月21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消息,19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人民币立体发行库试运行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及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马德伦指出,北京重点库的建成对于北京推进金融中心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

  启动仪式上,马德伦代表人民银行党委对北京重点库建设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党委和为北京重点库建设付出辛勤工作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马德伦指出,北京重点库的建成对于北京推进金融中心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对于加强北京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现金流通管理和现金发行管理,将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北京重点库的试运行,对于全国货币发行体制改革也有着重大意义。

  对于北京重点库试运行后的工作,马德伦要求,一个现代化的设施,需要现代化的管理。首先,要建立和完善立体库完整的管理体系,加强立体库制度建设。第二,要根据发行管理工作的变化,加强与北京市存款类金融机构的沟通,使其在账户、库房和库存现金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第三,要加强北京重点库的安全管理,包括库房库区、发行基金、设备设施和押运员等方面的安全。第四,要坚持低碳化管理理念,在立体库的日常运行和后勤支持系统工作中都要予以贯彻。第五,要始终以样板的标准来推动北京重点库的工作,共同维护一个好的环境,一个好的设施,一个好的系统,争取成为全国重点库的样板,成为世界中央银行发行库的样板。

  启动仪式上,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杨国中回顾了北京重点库的建库历程,以及周小川行长等总行领导对建库工作的关怀和指导。杨国中介绍,北京重点库在人民银行系统首次采用了重点库和分库合一的自动化立体库模式,它集货币存储、调运、清分、销毁功能为一体。北京重点库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极大提升人民银行在北京辖区的现金管理和处理能力,改善现金流通质量,完善首都金融基础设施。同时,也将成为我国货币发行业务向信息化、现代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迈进的一个里程碑。(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