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意总理称标普下调意大利评级并不基于事实

2011年09月21日 10: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20日对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下调本国主权债务评级作出回应,称标普的决定是受到媒体的影响,并未从事实角度作出评估。

  意大利总理府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说,意大利政府能够在议会中获得信任,体现了政府在议会中依然拥有稳定的优势地位。标普似乎听信了媒体的报道,而不是通过事实作出评估,标普的评估受到政治因素影响。

  声明强调,意大利已经出台干预措施,旨在2013年实现预算平衡,政府正在筹划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这些措施的成果将在中短期内显现。

  标普公司19日宣布,将意大利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从A+降至A,前景展望为负面。标普说,降级的两大原因是意大利政局和债务前景不佳。

  标普在一份声明中说:“意大利脆弱的政治联盟以及国会内部的政策分歧将掣肘政府应对国内外宏观经济挑战的努力,”并且,“鉴于意大利融资环境收紧,以及财政紧缩,意大利全国改革方案对改善其经济状况的作用可能十分有限。”

  意大利议会上周通过了总理贝卢斯科尼提出的540亿欧元(约合730亿美元)财政紧缩计划,旨在通过提高增值税、加大打击偷税漏税等措施,实现在2013年达成预算平衡的目标。 (记者 王昀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