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废银行卡没用?有的可卖上万元!

2011年09月21日 12:4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行卡收藏走进普通市民生活,陈女士从父亲手中夺下价值1000多元的三张卡片

  随便翻开一个钱包,都能看到里面插满了银行卡。这些日日接触的小卡片并未引起太多人在意,但就是这些不起眼的小卡片,没准它的价值价值就是好几百元,而其中的一些稀有品种,更是千元难求。

  废银行卡竟然能卖钱

  家住渝中区黄花园的陈先生家里有一个大卡包,包里放着各种各样的废弃银行卡、商场会员卡、打折卡等。有的银行卡是在十几年前办的,办好后从来没有存过钱,就这么放在那里废弃着。

  上周,陈先生准备将卡包里的卡片清理一下,将没用的银行卡剪断丢弃,恰好陈先生在银行工作的女儿看到了,连忙阻止了陈先生。原来,陈先生手中有三张银行卡(如图)极为纪念和收藏价值,由于发行时间早,还没有银联标志,单是这种卡片现在就可以卖三四百元。

  记者昨天看到,陈先生的这三张银行,一张是招商银行的,卡号还是11位,卡面上仅有一个“储蓄”的标志。据陈先生回忆,这张卡应该是1996年左右办理的,后来因为招行换了带有银联标志的新卡片,这张卡片就相当于是作废了。另外两张卡,一张是光大银行的,一张是浦发银行卡的,两张卡片也都没有银联标志。

  记者随后通过百度、淘宝等一些网站搜索发现,竟然还有专门销售“银行储蓄卡”藏品的。据知情人士介绍,这些没有银联标志的卡主要是上世纪中期的储蓄卡和中后期的信用卡,几年前大概几十元就可买到一张,但如今每张市价多在三四百元,有的甚至要上千元,部分珍稀品种更是有钱难寻。

  最贵银行卡价格上万

  据收藏业人士介绍,银行卡收藏其实是钱币收藏的一个延续,钱币所具有的功能,银行卡都有,并且还具备了钱币所不具备的许多功能,它和钱币一样,都具有较好的史料价值,是一个社会经济发展的见证和缩影,更是研究现代金融业、银行业发展的珍贵资料。

  记者查找的资料显示,中国银行是我国最早的发卡行,其珠海分行于1985年发行的中银卡,堪称银行卡中的“元老”,由于其发行范围小、发行量少,目前交易价已飙升至上万元。

  银行卡收藏也要注意

  记者同时了解到,银行卡的收藏在国内还处在一个萌芽阶段,尽管不如其它卡类藏品的影响力那么大,但作为一个新兴的品种,还是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不要需要注意的是,收藏银行卡时,一定要将卡内的资金清空,同时还要弄清发行卡对相关卡片制定的使用规则,以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经济纠纷。同时注意辨别真伪,特别是一些早期的银行卡,有人利用一些未被销毁的卡基片打号,冒充早期卡牟取暴利,所以要找懂行的人进行鉴别。

  目前银行卡收藏主要有三种渠道:自己申请、向亲朋好友索取、通过邮币卡市场或网络交换。 (记者 刘笑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