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交强险赔付 包含车主亲属

2011年09月21日 13:22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10月,李先生将自己的一辆别克轿车借给朋友苏先生。然而,由于苏先生不熟悉轿车性能,不慎将站在一旁的李太太撞伤,共花费医疗费5万元。

  李先生于2010年5月为别克轿车投保了交强险和保额2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于是,在李太太结束全部医疗过程之后,李先生持有效单证到保险公司办理索赔,要求保险公司支付5万元医疗费。

  经过审核,李先生从保险公司拿到了1万元的医疗费用赔偿。保险公司解释,李太太的医疗费用可以在交强险项下按比例赔付,却不属于第三者责任险责任范畴。

  根据《机动车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有关规定,保险期间内,保险公司对于车主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在使用车辆过程中,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的,承担赔偿责任。但被保险人或驾驶人以及他们的家庭成员却不属于“第三者”范畴。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将车主或驾驶员的家属列入商业三责险的“第三者”范畴,可能会带导致车险逆选择案件的增加,甚至会发生被保险人为了欺骗保险金而故意撞伤家属的情况,之后假称发生了交通事故。

  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交强险合同中的受害人是指因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遭受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的人,但不包括被保险人和车上人员。因此在该事故中,李先生无法从商业三责险获得赔偿,但还是可以在交强险1万元的医疗费用限额内,获得保险金赔付。

  中国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车险活动:

  1、开通全险种客户保险信息自主查询服务:除特险(含能源、航空、航天)外,中国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开通全险种保险信息客户自主查询服务,客户通过登陆公司电子商务网站、拨打95518专线或4001234567、亲赴营业柜台,经身份验证后,均可实现承保、理赔信息的自主查询;

  2、万元以下不涉及人伤的车险案件,1小时通知赔付;

  3、电销车险对9座以下家庭自用车和非营业车辆客户提供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包括拖车、送水、充电、更换轮胎、紧急拖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