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长假将至旅游消费"起蓬头" 信用卡礼包添点啥?

2011年09月21日 13:2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翘首以盼的“十一”长假近在眼前,上班族蓄积已久的放松愿望即将掀起一股消费旋风。境外旅游、境内消费少不了刷卡付账,近期用卡有哪些服务新动态值得关注呢?

  出境刷卡多问一句

  昨天,中国银联与意大利罗马杰出老商店协会签署合作协议。罗马杰出老商店协会由罗马古城区数十家百年老字号名店组成,包含了服装、珠宝、钟表、古董、瓷器、居家用品、餐饮、美食等行业的多家名店。目前这些商户均接受银联卡支付,正在逐步张贴、摆放“银联”标识和收银台座。从即日起至年底,中国银联与日本观光厅联合九州和关西两大地区3000多家商户,推出促销活动,刷银联卡购物1万日元以上,可持事先获得的优惠券当场抵扣1000日元。

  出境消费有个小诀窍,刷卡前向收银员多问一句“能否走银联通道”。能的话,可省下刷卡金额1%-2%的货币转换费。比如在英国刷卡1000英镑,可节约10-20英镑的购物成本。在港澳台地区、韩日、东南亚等中国人常去的境外游目的地,使用银联卡已经非常方便。越来越多的ATM机上还安装了中文操作界面。包括英国塞尔福里奇、哈罗德百货,美国3000多家沃尔玛超市、Tiffany总店纽约第五大道店等在内的诸多知名商户,都贴上了崭新的“银联”标识。

  持卡人在境外无法使用银联卡或发生卡片丢失、被盗等紧急情况怎么办?在中国游客经常到访的17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银联推出了境外紧急现金支援服务。在全球超过25万家贴有环球蓝联集团 “TAX FREE SHOPPING”购物退税标志的商店消费,持卡人只需在办理购物退税时,将银联卡号填写在全球退税支票上的信用卡号区,退税款将汇入银联卡账户,直接由消费地货币转换成人民币,省去货币兑换的麻烦。

  优惠“礼包”不要错过

  各发卡行也在给持卡人准备五花八门的刷卡“礼包”。“足不出户,网购全球”是都市人的另一种购物潮流。广发VISA卡持卡人在活动期间通过VISA线路在境外网上购物支付,单月单笔消费满800元人民币,即获赠50元话费;在当月再刷2笔单笔满800元人民币,可再多获赠150元话费。假期朋友聚会多,中信信用卡的客户10月31日前,逢每周三、周六至合作商户哈根达斯、钱柜、COSTA咖啡等刷卡消费,可享指定产品或金额内5折优惠。此外多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推出年底前打折看电影活动。

  出门旅游有时会遭遇飞机晚点的不快,招商银行创新推出“我们赔你等”航延关怀服务。持有招行信用卡或一卡通的客户在招行“出行易”商旅服务平台订购机票,只要航班落地时间晚于计划到达时间2小时及以上,招行会主动提供200元关怀金。本报记者 谈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