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需求逐渐回升 转债市场有望率先迎来转机

2011年09月21日 14:1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受到外围市场利空因素的冲击,不仅A股市场持续下跌,权益市场也异常低迷。“在这种市场情况下可以寻找适当的转债市场投资机会,特别是一些过度反应的品种,能提供较高的安全边际,是性价比较高的投资标的。”一资深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转债估值水平已经降至2008年最低水平之下,逐渐向2005年前的历史最低水平靠拢,隐含了投资者对于股市、流动性、转债供需等多方面较为悲观的预期。从影响转债价格的几个因素的角度分析发现,转债供给压力可能较长时间压制转债估值,但市场对此预期已足够悲观,接下来供给压力对转债估值的冲击不会更加明显,转债估值水平继续向下空间极小。“从长期投资的角度讲,目前的转债价格具有足够的吸引力,且安全性较高,长期获取高收益的可能性大。”

  “债市可能会在政策发生转向之时率先迎来转机。”交银施罗德双利债基经理李家春指出,机会首先在利率产品,主要指中长期的国债、金融债等信用风险比较低的利率产品。利率产品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在7月份已经进入了最后的爬升阶段,而且因为市场的恐慌或超预期的利空,使得利率的爬升对升息的预期有些超过了,因此目前是比较好的建仓机会。随着政策暂时转向观望,利率产品的收益率开始停止上升,转为稳定及回落,会对债券价格和市场带来一个较好的支撑。当前水平和2008年下半年债券市场转牛前的趋势比较像。

  除了利率产品以外,信用产品也是债券市场一大种类,记者获悉,今年7月份以来,因为市场有一些信用债的利空消息,使得信用债收益率爬升非常厉害,引起了对信用债风险的担心。但是通过对历史数据进行分析可以看到,信用债的收益率由于市场对信用风险的担心,已经创出了新高,利差接近了金融危机时的水平,某一些种类和期限的信用债甚至超过了金融危机时的水平。李家春认为信用债利差在未来将会保持相对的平稳,随着风险慢慢消化,信用产品的投资机会可能略晚于利率产品,在今年年底前后随着资金面的转变,对于信用债的需求应该会慢慢恢复。本报记者李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