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希腊承诺采取新紧缩措施 摆脱债务危机

2011年09月21日 14:1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日前说,希腊将采取新的经济紧缩措施以应对债务危机,争取在2012年实现财政盈余。

  韦尼泽洛斯在由英国《经济学家》杂志举办的希腊经济主题论坛上说:“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我们不久将被迫在痛苦和无法控制的条件下采取行动。我们现在必须团结一致采取行动,从长远来说,希腊一定能摆脱债务危机。”

  他说,尽管希腊政府面临经济衰退等新挑战,它将完全履行2010年5月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其提供救援贷款时的承诺,大力整顿国家的财政秩序,实现经济增长。预计希腊经济今年将衰退5.5%,而且2012年将继续衰退,但希腊仍计划在2012年实现30亿欧元的财政盈余。

  韦尼泽洛斯说:“要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就必须彻底落实紧缩和改革方案以及今年7月21日欧元区首脑会议的决定。这对反击国际市场上某些人对希腊和欧元区的投机性攻击至关重要。”

  他承认,由于征税管理等方面的不足,业已推出的措施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因此希政府将采取以削减支出为核心的新紧缩措施,为此将减少政府雇员数量。

  参加经济论坛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希腊高级代表鲍勃·特拉赞扬了希腊2009年以来在削减财政赤字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希腊目前处于一个关键时期,希政府应该重点推进结构改革,争取在两年的时间内走出危机。

  特拉说,希政府不应该讳言裁员,而应该大幅度减少政府雇员数量。希政府不宜新出台已经招致社会各界强烈反对的增税措施,而应该加大打击偷漏税的力度,对征税管理进行大胆而迅速的改革。(陈占杰刘咏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