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信用卡深入百姓生活 详解四大国际信用卡组织

2011年09月21日 15:0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无到有,由小渐大,从少变多”,信用卡在我国国内市场差不多已有26年的历史。在26年间,国内信用卡发卡数量已经超过了2.3亿张,市场上各家银行的信用卡种类也早已超过了1000种,信用卡消费额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占比达到32%。随着各类信用卡的消费功能不断细化,信用卡消费人群快速增长,“人手多卡”已不奇怪。“乱花渐欲迷人眼”,正因为多家卡组织不断进入中国市场、信用卡的推陈出新、信用卡中心的遍地开花,如何选择一张合适的信用卡变得尤为重要。选择前需要先了解,今天本刊就从卡组织入手,为大家介绍在国内比较有影响力的四大卡组织。

  简介 中国银联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由80多家国内金融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制金融服务机构,注册资本16.5亿元。公司于2002年3月26日成立,总部设在上海。目前已拥有近300家境内外成员机构。中国银联是我国的银行卡联合组织,各银行通过银联跨行交易清算系统,使银行卡得以跨银行、跨地区和跨境使用。

  据了解,目前银联品牌三色标识已经出现在超过20亿张银行卡上,截至目前,银联卡受理网络已延伸至境外110个国家和地区。

  特点 目前中国银联各成员机构发行的银联标准卡主要是“62”字头卡片。其用户数量多,ATM、POS等机具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布局速度可谓惊人。在国内市场的渗透率近99%。卡片特点包括银联标准全球通用、境外用卡省钱实惠、境外消费退税省心、24小时优质服务、特惠商户优惠不断。

  产品与服务范围 产品类似于其他卡组织,包括信用卡、借记卡、预付费卡等。同时还可提供电子化支付技术和与银行卡跨行信息交换相关的专业化服务。制定银行卡跨行交易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协调和仲裁银行间跨行交易业务纠纷。具有全国统一的银行卡跨行交易清算系统。

  创新 其实,银联卡的创新不断,最新的就是“银联在线支付”,满足各方网上支付需求而打造的银行卡网上交易转接清算平台。涵盖认证支付、快捷支付、储值卡支付、网银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可为用户境内外网上购物、水电气缴费、商旅预订、转账还款、基金申购、慈善捐款以及企业代收付等提供支付服务。

  简介 Visa是一个信用卡品牌,由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弗朗西斯科市的Visa国际组织负责经营和管理。Visa卡于1976年开始发行,它的前身是由美洲银行所发行的Bank Americard。经央行批准,Visa于1993年在北京设立代表处。Visa也是全球支付技术公司,通过快速、安全和可靠的数字货币连接着遍布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企业、金融机构。另据了解,Visa在全球有超过18亿张的Visa信用卡、借记卡和预付卡在使用中。

  特点 Visa不向消费者发卡,也不向消费者提供贷款和设定持卡人的卡费及利率。但是只要客户的卡片有Visa标识,就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享受其服务,特别是国内的客户,持有Visa卡在国外刷卡消费都比较方便。

  产品与服务范围 信用卡,可提供个性化积分回报、紧急替代卡、旅行协助和租车保险、全球紧急服务呼叫中心等增值服务。

  预付费卡,提供种类繁多的预付费卡产品;商业支付解决方案,可为小型、大中型企业及政府机构提供一整套商业支付解决方案,其商业支付平台包括:Visa商务信用卡、Visa商务借记卡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