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IMF称支持合并欧洲救助基金与欧洲央行资产

2011年09月24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总裁拉嘉德(Christine Lagarde)周五告诫称,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正在加大,全球市场面临信任危机。

  拉嘉德在IMF全体大会上对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表示,不幸的消息是经济的下行风险已经显现,且正在逐步加大。

  拉嘉德在预先准备好的讲话中表示,增长疲软,主权国家、银行和家庭的资产状况疲软,以及政治承诺乏力,这一切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并导致下行风险的加大。

  拉嘉德表示,鉴于经济形势日益低迷,IMF需要重新考虑该机构的借贷能力。

  此外,拉嘉德对美国将欧洲救助基金与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资产合并以增强救助基金实力的提议表示支持。

  美国一直在敦促欧盟(EU)将规模4,400亿欧元的欧洲救助基金与欧洲央行的资产进行合并。

  拉嘉德在布雷顿森林委员会(Bretton Woods Committee)的一个活动上表示,她个人认为将二者合并并非没有必要。

  拉嘉德还表示,IMF应当考虑为部分国家创设一个预防性贷款工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