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穆迪下调希腊八家银行评级

2011年09月24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周五将希腊八家银行的评级下调两档,理由是这些银行可能因持有的希腊国债而蒙受损失。这加剧市场对希腊经济衰退冲击本国银行业的担忧,也让外界对希腊银行脆弱的流动性和融资状况更添一分忧虑。

  穆迪警告称,希腊政府的偿债能力面临巨大挑战,历史经验表明,小规模的主权债务重组通常伴随着更严重的主权债务违约。

  在遭降级的八家银行中,穆迪将National Bank of Greece SA、EFG Eurobank Ergasias SA、Alpha Bank AE、Piraeus Bank SA、Agricultural Bank of Greece和Attica Bank SA的评级均从B3下调至Caa2。Emporiki Bank of Greece和General Bank of Greece的评级从B1下调至B3。

  据了解,这八家银行的债务评级展望均为负面。穆迪表示,私营部门债券人除了要承担债务置换的损失,还可能因为持有希腊国债而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若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针对希腊的第二轮援助计划(1,090亿欧元)在执行过程中横生枝节,私营领域债权人的损失会更惨。

  穆迪表示,债务置换造成的减值将使直接持有希腊国债的银行面临资本严重缩水的风险。

  希腊所有大型银行都表示会参与债务置换,这些银行持有的希腊国债将大幅贬值。以National Bank of Greece为首的希腊银行在8月末计入了约50亿欧元的国债损失,导致第二季度出现巨额亏损。

  穆迪称,该公司给予评级的所有希腊银行都在上半年大幅亏损,给它们的整体财务状况施加了更大的压力。

  华尔尔街日报的报道称,银行除了面临偿付压力,还因为经济前景不断恶化而难以控制日益增长的不良贷款。随着希腊经济衰退走向第四个年头,预计明年不良贷款占银行总贷款的比例将至少达到12%,并很可能超过这一数字。

  报告称,考虑到经济衰退可能比预期严重,穆迪预计银行利润率和资产质量将继续受到经营环境的制约。

  穆迪还谈到希腊日益脆弱的流动性和融资状况,以及希腊银行系统不断缩水的存款基础。

  穆迪认为,若主权层面进一步受挫,银行的存款流失将迅速恶化。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