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农行西藏分行扶贫贷款余额突破20亿元

2011年09月26日 08:41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按照国家和西藏自治区新时期扶贫规划,扎实有效地开展信贷扶贫工作,为进一步促进西藏农牧民增产增收,改善农牧民生活条件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2011年1-8月,农行西藏分行累计投放扶贫贷款7.91亿元,扶贫贷款余额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达到22.05亿元,扶贫贷款余额较同期增加3.39亿元,增长18.14%,扶贫贷款占西藏分行涉农贷款的33%。新发放扶贫贷款中,用于农牧民种植业、养殖业和农畜产品加工业的扶贫贷款为1.66亿元,用于农牧民安居工程建设的扶贫贷款为0.26亿元,用于农牧民从事商业、运输业等服务经营项目的扶贫贷款为1.74亿元,用于农牧民其他生产经营活动的扶贫贷款为4.25亿元。

  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农行全面落实“十二五”时期中央赋予西藏自治区的优惠金融政策,以小额信贷为载体,重点对年人均纯收入低于1700元(含)的农牧户、富裕户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和安居工程建设中的游牧民安居、搬迁以及农房改造贷款实行了扶贫贷款利率,充分发挥了小额信用到户贷款惠及面广、简便实效的作用,并满足了广大农牧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信贷需求。今年1-8月份,累计投放农牧民到户扶贫贷款达5.59亿元,余额达到18.15亿元,同比增加2.14亿元、增长12.85%,占扶贫贷款总额的82.3%。

  与此同时,该行加大对扶贫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企业等法人客户的信贷扶贫投入,通过对订单或合同用于能直接增加农牧民收入或带动能力强的法人实体的信贷支持,有力地促进了农牧业特色产业的发展和农牧民增收致富。今年1-8月份,累计投入扶贫龙头企业等法人扶贫贷款2.31亿元,余额达到3.9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72亿元和1.92亿元、增长291.96%和96.87%。

  农行西藏分行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积极创新开展信贷扶贫工作,强化以“一把手”为信贷扶贫工作第一责任人的组织领导,把信贷扶贫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到基层各经营单位,要求全行员工增强信贷扶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了把信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西藏分行还严格扶贫计划指标的考核,并与各基层行和广大干部员工的绩效考核挂钩,取得了积极的成效。记者周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