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沪金连续两周下挫 黄金股整体回落

2011年09月26日 10:2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节过后,沪金主力1112合约已经连跌两周。上周,1112合约周一开于每克376.2元,周五收于每克361.24元,较前一周下跌4.67元,周跌幅为1.28%。

  金鹏经济研究所分析师秦云龙介绍,从基本面上看,上周关于欧债危机以及世界经济的忧虑情绪进一步明显加重,大宗商品与股市遭到顺应市场忧虑情绪的重创。但作为避险情绪追逐的黄金市场也随同一起大幅下跌,这是因为从短期来看,一些基于希腊可能出现违约判断的银行,在希腊债务到期得不到偿还时会遭遇流动性困境,它们需要尽可能收回现金流,故证券市场、商品市场、黄金市场都会遭遇金融机构收回流动性抛压的打击。同时,上周美联储会议并没有提及QE3政策,也使得市场非常失望,从而使得黄金加速下跌。但从长期看,欧债危机与全球量化宽松将构成黄金中长期牛市运行的主线,短期则有可能跟随其他商品一同下跌。

  技术面分析,秦云龙认为,黄金价格在9月初上冲前期高点并未有效突破后承压回落,在跌破8月底形成的低点后双头形态形成,短期将会进一步下探,目前日k线图均线系统已经呈现空头排列,黄金价格已处于均线系统之下,这对金价构成了较大压力,短期将会继续弱势运行。

  秦云龙建议,总体来看,金价短期有继续下跌的可能,下方第一强支撑位在320-330元之间,投资者前期持有的空单可继续持有,下跌至此处可止盈离场并可尝试多单进场,止损可设在10月均线处,目前金价波动较大,投资者在进场时要控制好仓位,一般来说在30%左右为宜。

  >>相关概念股表现

  黄金股整体回落

  上周,伴随着黄金期货的走弱,黄金类个股也整体回落。其中,中金黄金全周下跌6.03%,报收24.14元;山东黄金跌6.66%,报收42.60元;紫金矿业跌6.18%,报收4.71元。(记者王浩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