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季末揽储 监管层叫停银行存款“一日游”

2011年09月26日 11:00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近9月末,商业银行季末“冲时点”揽储行为再次抬头。而记者了解到,央行近日祭出的一则新规,或许将在一定程度上规范这个9月末的银行揽储冲动。

  据多位业内人士证实,央行近期召集银行人士开会,并发文要求商业银行保持国庆长假期间存款、贷款平稳。央行要求“各银行要保持存贷比平稳,而且9月30日的存款余额与10月8日的存款余额不能相差超过5‰”。

  这意味着,原先银行通过高息拉7天期甚至1天期存款以熬过季末 (譬如9月30日)的手段,将平添一层障碍。“以往只要月末时点30日的存贷比达标就可以,而这次要求银行在10月1日、2日、3日等时点的存款、贷款都不能出现大的波动。”一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有业内人士直言不讳,称此举或意味着央行正在发出信号,不希望银行总是寄望季末集中揽储“冲时点”。考虑到中小银行往往更缺钱,因此上述新规对中小银行冲击较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