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福州银行业全面叫停随借随还业务

2011年09月26日 11:00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监管部门严禁银行无指定用途贷款,在榕个别银行叫停新客户随借随还业务。昨日记者获悉,眼下在榕银行已全面停止随借随还业务,贷款期限未满的老客户随借随还业务也陆续关停。有的客户原定两年贷款期限,现已提前一年终止。

  陈先生去年9月份向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申请了一笔20多万元的信用消费贷款,期限2年。该贷款可循环授信随借随还。此项业务规定,贷款期限在满一年时,客户须先把贷款全部还给银行,然后才能重新提取,继续另一年的自助循环授信。

  前段时间,陈先生接到银行发来的一条短信,称随借随还业务已正式关停。陈先生在满一年后应还清全部贷款,也无法继续新的随借随还业务。陈先生说,此举打乱了他的资金使用计划。这家银行网点经办人员建议他,随借随还功能叫停后,陈先生还完款后可重新申请办理消费信用贷款。近日陈先生把20多万元贷款还给银行,但他递交的新消费信用贷款申请由于贷款额度紧张,最终未能通过。

  记者了解到,去年上半年《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等贷款新规实施,要求贷款须指定用途,并且资金要打到第三方账户。这使得原先灵活使用的随借随还业务受到限制,去年在榕个别银行叫停了新客户随借随还业务,个别银行仍可自助放款,但要求更严格。陈先生贷款受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该行按要求全面停止随借随还业务,贷款期限未满的老客户随借随还业务也陆续关停。

  此前在榕主要有农行和招行推出此项业务,目前两家银行网点人员均表示随借随还业务已全面叫停。

  除了随借随还业务被叫停外,近期在榕建行、光大、中信、农行、兴业、民生等银行也已暂停受理住房抵押消费贷款,只受理住房抵押经营性贷款。本报记者 杨剑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