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短期类理财品数量回暖 澳元理财品8.3%收益抢眼

2011年09月26日 12: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近3季度末,银行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多款理财产品收益率回升

  ●期限一月以下的数量有所增加,1年期的则较前一周减少了9款

  ●表现一直抢眼的澳元理财产品再次领衔上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9月17日—23日32家银行共发行了274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14款,其中30家中资银行发行271款,2家外资银行发行3款。

  临近3季度末,银行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多款理财产品收益率回升,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又重现市场。其中,今年以来表现一直抢眼的澳元理财产品再次领衔上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

  产品期限:短期产品数量回暖

  上周发行的274款理财产品中,保本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136款,市场占比为49.64%;非保本型理财产品138款,市场占比为50.36%。上周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共发行163款,较前一周减少1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共发行12款,较前一周增加9款;其他类理财产品发行了99款。

  按币种分,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242款。外币理财产品发行32款,其中,美元理财产品发行了14款;澳元理财产品发行6款;欧元理财产品发行了6款;港币理财产品发行了5款;加元理财产品发行了1款。

  产品期限方面,期限一月以下的数量有所增加,1年期的则较前一周减少了9款。

  预期收益:挂钩汇率最高达6%

  上周22家银行共发行了132款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期限最短为3天,最长为1年;预期年收益率最低2.60%,最高为6.00%。

  上周5家银行共发行31款外收益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其中,美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14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3.45%;澳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6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6.13%;港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5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2.50%;欧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5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3.00%;加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1款,预期年收益率为0.90%。

  上周产品保证收益型产品有9款,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有3款。结构性理财产品挂钩对象只有两种,其中挂钩于汇率的产品有8款,挂钩于利率的产品有4款。农业银行发行的一款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为17天,挂钩于汇率,预期收益率最高为5.8%。而由中国银行发行的一款欧元理财产品,挂钩于汇率,预期收益率最高为4.5%。

  到期收益:债券货币类产品领先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信贷类,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229款,信贷类9款。因这些投资对象均为稳健型资产,投资风险较低,这两类预期收益率和到期收益率都公布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其中,信贷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5.38%,较前一周上涨1.38%;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01%,较前一周上涨0.04%;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2.93%,较前一周下跌0.13%。

  上周到期收益率为6.2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4款。其中,农业银行到期了1款澳元债券类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分别为90天,到期实现8.30%的收益率。交通银行到期了2款澳元债券类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分别为1年和6个月,到期实现6.55%和6.30%的收益率。

  哈尔滨银行发行的1款人民币银信合作理财产品,投资对象为信贷资产、票据资产、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该款产品到期获得了7.00%的较高收益率。华西都市报记者董天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