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超短期理财品发行增加 收益率出现明显下滑

2011年09月26日 14:2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超短期理财品发行增加收益率出现明显下滑
图片来源:今日早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每周最优银行理财产品点评:

  风险低流动性强

  适合追求稳定收益投资者

  该产品理财期限为1个月,投资类型为债券投资类,投资币种为人民币。从收益来看,属于保本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风险不大;预计年收益率最高可达4.91%,预期收益较高,收益固定有保证;理财期限为1个月,流动性强。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测评中心数据,流动性得分为480.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450.00分,收益能力得分为454.35分,给予综合评级5星。该产品投资起始金额为人民币5万元,以1万元整数倍递增,委托管理期为1个月,提前终止条件为银行有权提前终止该产品,客户无权提前赎回。该产品为保本固定收益型,预期收益高有保证,流动性强风险低。经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测评数据评定,该产品适合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选择。

  -市场观察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产品重出江湖收益变低

  据统计,9月以来,存款加速流出银行体系。前15日,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存款较8月末减少4200亿元左右,出现罕见天量负增长。存款缺口严重影响贷款,同期四大银行贷款增量仅870亿元左右。而随着三季度末临近,在时点考核和放贷需求的双重压力下,银行高息揽储冲时点的现象有所抬头。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本周理财期限在一个月以下的短期理财产品发行占比有所增加,发行数量87只,占总发行量的43.28%,较上周增加6.83个百分点。理财期限在7天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发行43只,较上周大幅增加24只。

  不过记者同时注意到,这些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了明显下滑,以7天产品为例,中国银行的年化收益率是3%到3.5%不等,民生银行是3.75%,上海银行则是4.2%,工商银行则是3%到5%不等,不过都是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这与以前动辄5%以上的产品收益率相比明显下了一个台阶。

  数据来源:巨灵财经,由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整理(9月15日~9月22日)评分中流动性占10%,收益率占80%,风险性占10%。本报记者 刘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