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白银暴跌风险激增 上海金交所出台应急举措

2011年09月26日 15: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国内外市场白银价格出现暴跌,投资者风险加剧。上海黄金交易所26日发布调整白银交易合约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的公告,并表示如果继续出现单边市,将进一步出台停市、协议平仓等措施应对风险。

  根据公告,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Ag(T+D)合约在23日已出现跌停,如果在26日收盘时继续同方向跌停(即出现第二个连续单边市),自当日日终清算时起该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5%调整至18%,下一交易日起Ag(T+D)合约涨跌停板幅度限制从12%调整至15%。

  交易所表示,白银Ag(T+D)合约如果9月26日、9月27日继续出现同方向跌停,即达到连续三天跌停板,9月28日交易所将暂停交易白银Ag(T+D)合约一天,并实施下列两种措施中的任意一种来化解市场风险。

  措施一:9月28日交易所决定是否采取单边或双边,同比例或不同比例,部分会员或全部会员提高交易保证金,暂停部分会员或全部会员开新仓、调整涨(跌)停板幅度,限制部分或全部会员提取资金、限期平仓、强行平仓、停市等措施中的一种或多种化解市场风险。

  措施二:9月28日交易所对持有白银延期交易持仓的会员进行协议平仓。具体方法为:交易所将9月27日(第三个单边市)闭市时以跌停板价申报的未成交白银延期交易平仓报单,以9月26日(第二个单边市)的结算价与该合约净持仓盈利客户按盈利大小进行撮合成交,未在9月27日跌停板价位进行申报平仓的持仓不进入协议平仓范围。建议准备平仓出局的多头持仓者,在9月27日收市前以跌停板价位进行卖出平仓申报,一旦交易所采用措施二,将以此作为协议平仓的依据。同一客户持有双向头寸,则首先平自己的头寸,再按上述方法平仓。

  在出现三个连续单边市的情况下,具体采用哪种措施,交易所将根据市场情况,在9月28日中午12点前公布。(记者陆文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