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保险中介网销四原则发布 明年开始实施

2011年09月28日 07:4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监会昨天颁布《保险代理、经纪公司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试行)》,明确提出四项监管原则,以促进保险代理、经纪公司互联网保险业务的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办法》主要遵循透明度原则、信息化原则及监管标准基本一致原则,即从提高透明度的角度出发减少网络保险欺诈,以强化信息技术标准、借助信息化手段来保障保险业务交易的安全性和公平性,对互联网保险业务实行与传统保险业务基本一致的监管原则和标准。主要涉及四个方面:明确了保险代理、经纪公司从事互联网保险业务采取事后报告的方式;设立了保险代理、经纪公司从事互联网业务的准入门槛;确立了互联网业务集中运营、投保流程合理、严格履行保险合同说明义务、保证服务质量等基本经营规则;要求进行充分信息披露。

  该办法将于201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记者: 牛颖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