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德勤在美被控审计失察 遭遇76亿美元索赔

2011年09月28日 08: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最大会计师事务所德勤26日被控在审计过程中未能发现某抵押贷款机构的巨额欺诈阴谋,遭遇76亿美元索赔。

  实施欺诈的贷款机构名为泰勒·比恩—惠特克(TBW )公司。这家机构的破产托管人和奥卡拉基金公司向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巡回法庭提交了诉讼。奥卡拉公司曾从TBW公司购买数以亿计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

  诉状写道,德勤“认定T BW自2001年至2008年间的财务报告准确,是有偿债和存活能力”的机构。

  诉状说:“尽管德勤作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享有不凡的声誉和资历,但T B W 的财务报告,以及德勤为T BW所描绘的瑰丽图景,完全虚假。”

  德勤发言人乔纳森·甘达尔回应:“诉状内容完全有悖事实。”

  这是跨国会计师事务所在2007年信贷危机爆发后遭遇的最新诉讼。路透社报道,普华永道、毕马威、安永等会计师事务所同样面临指控,投资者因金融危机期间的审计标准引发的损失追索巨额赔偿。

  T B W 前董事长李·法卡斯今年4月获刑30年监禁。检方称法卡斯谋划的欺诈骗局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银行欺诈之一。

  美国司法部官员说,法卡斯的欺诈案规模29亿美元,不仅致使T B W 垮台,而且引发美国最大地区银行之一科洛尼尔银行破产。

  法卡斯被控谋划粉饰TBW亏损账目,手段是在科洛尼尔银行不同账户间来回转账,同时出售根本不存在的、没有价值的或已经售出的住房抵押贷款。

  上述欺诈始于2002年,曾数次转换形式,直至T B W 两年前破产。2009年8月,联邦探员突袭T B W位于佛州奥卡拉的总部,关闭这家机构。

  在最“辉煌”时期,T BW雇用大约2500名员工。截至2009年,T BW发起大约300亿美元贷款。

  德勤2009年结束在T B W 的审计业务,赶在联邦机构对T BW的调查形成声势前夕。记者 卜晓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