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价跌破千六 炒金客典当黄金抄底金市

2011年09月28日 09:3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各大贵金属市场价格出现大幅滑落,黄金价格甚至跌破1600美元/盎司大关,记者昨天走访典当行发现,淘金客热淘绝当品,精明的炒金客更是典当手里的黄金进行融资,然后再去买黄金,借典当行的钱抄底炒金。

  昨天,陈先生带着4块共计140克的金条来到典当行,按照270元/克的典当价格,他筹到了近4万元。他打算把这笔钱重新投入黄金市场投资,等探底的金价回升时脱手,利用这几天的价格波动挣个价格差。

  “我想趁现在赶紧抄底,可惜手头没活钱了,就想到这个办法。”他得意地说,“看得准的话,一两天内挣个几千块钱不是难事。”

  不少人还在感叹被金市套牢的同时,一些聪明人已经琢磨出了新的挣钱办法。记者昨天走访典当行发现,像陈先生这样的精明人还不少。以宝瑞通典当行为例,用黄金典当融资的客户多了不少,而且大都是拿着金条来典当,打算再“杀入”黄金市场去抄底。

  “这类人群往往对黄金的价格走势较为敏感,金条典当既能保证他们的融资需求,又能确保他们对金条的拥有权。”宝瑞通典当行民品经营中心总经理王德强分析。(记者 王飞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