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价惨跌三日后急反弹 风险未降但中长线看涨

2011年09月28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于美元走强,黄金价格连续下跌3日,现货金本周一跌穿1,600美元关口,一度低见1,534美元低位,但市场避险情绪未见减退,推动金价昨日弹升。截至昨晚7点,现货金报1,668美元升4.24%。多数分析员仍看好金价后市走势,认为短期内将较为波动,投资者应谨慎入市。

  美元走强 短期仍波动

  全球股市疲弱不振,大量资金转而追捧美债,导致美元不断走强,本月截至昨日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升值约5.4%,而黄金创下历史高位1,923美元后,不少投资者和基金于上周起陆续获利套现,令金价承受沽压。本周一不仅现货金跌穿1,600美元,期金亦下跌45美元或2.7%,报1,594美元,三个交易日累积跌幅扩大为12%,是1983年3月来最大的三天跌幅记录。不过欧债危机悬而未决,多间外资大行对今年全球经济前景持悲观看法,令市场对风险容忍性进一步降低,昨日又有资金重新追捧黄金避险,令金价重新回到1,600美元以上水平。

  风险未降 中长线看涨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指出,金价经过暴跌后回升至1,600美元以上水平,相信短期底部已筑。不过,中线而言美汇指数上升的趋势已经形成,将会为金价带来一定压力,金价即使不会进一步下跌,其上升速度亦会远较今年7及8月时缓减得多,很难再出现两个月内急升30%的疯狂现象。

  信达国际研究部高级分析员赵晞文亦表示,美元转强加上芝加哥增加期货孖展按金,令金价短线承受回吐压力,料短线金价将在1,500-1,700美元水平徘徊。然而中长线仍看好,建议投资者可吸有关的ETF。康宏投资研究部环球市场高级分析员叶泽恒则相信,金价后市走势会继续波动,建议投资者稍为等待一段时间,在金价跌至1,500美元再作考虑。(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