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温州逃跑名单有真有假 炒钱之都谣言满天飞

2011年09月28日 09:5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温州当地最热门的论坛“七零三”中出现了一份“温州大老板胜利大逃亡名单”,成为当地人最热门的话题。

  “4月初,位于温州龙湾区的江南皮革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鹤失踪。目前公开的原因为黄鹤参与大额赌博,欠下巨额赌资出逃……”

  “9月15日左右,浙江祥源钢业、温州宝康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保忠失踪,欠银行贷款2亿多元,民间借贷8000万元,承兑汇票5000万元没有归还。”

  “9月22日,温州龙湾蓝天大药房老总跑路,涉案资金8000万。”

  “9月22日,温州最大的眼镜企业浙江信泰集团董事长欠款8亿跑路(据知情人透露,实际欠款达20多亿)……”

  在这份冗长的名单中,列举了四月以来“跑路”的温州企业主,原因大多数相同——资金链断裂。截至记者发稿,该名单已列出了超过30家老板“跑路”的企业。

  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告诉记者,在“重灾区”龙湾永强,仅8月份就发生了20多起跑路事件,其中借贷规模在10亿元以上的“老高”跑了3人。

  “这恐怕还只是开始。”有网友认为,这场风波还会愈演愈烈。

  【证实消息:信泰集团董事长出逃】

  年产值2.7亿元,高利贷年利却要还3亿

  “几天前,温州眼镜行业的龙头企业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跑路,网传其欠款20多亿元。在当地有关部门忙着处理信泰集团的善后问题时,更大的危机不期而至——多家供应商先后被迫停工,相关企业陷入困境。”昨日,周德文告诉记者,温州企业家出逃从今年上半年便开始愈演愈烈,然而,信泰集团董事长的出逃令他倍感意外。

  “胡福林是我的好朋友,同时也是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的副会长,现在已经证实他去了美国,联系不上。”周德文说自己一个月前还和胡福林见面交谈过,当时胡福林只是向他透露了资金周转有些困难。

  “胡在前几年从眼镜行业发展到光伏产业和房地产业,对这几年的形势判断过度乐观,战线拉得太长,投入也很大。”周德文告诉记者,前段时间银行将胡福林借贷的资金收回去了,他只好通过民间借贷解决资金来源,因利息都很高,一个月光利息就要还2500万元,一年的利息就是3亿。“对于眼镜这个传统行业来说,作为眼镜行业唯一的全国驰名商标,信泰一年的眼镜产值是2.7亿元,这已是非常不容易了。”周德文说。

  “上半年开始,一些中小企业倒闭已经开始,但并未引起人们的注意。最近出现出逃的企业都属于较大规模,并且在业界的信誉都还不错,说明中小企业生存形势已经严峻,这种不容乐观的趋势正在继续蔓延。”周德文统计,有名有姓,有据可查的老板出逃温州企业已经达到50多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