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假期出游 请系好保险“安全带”

2011年09月28日 10:30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假将至,我们请业内人士教您如何根据出游方式和地域选择适合自己的险种

  “十一”将至,迎来黄金出行周。为了避免和减少因意外事故导致的损失,不少人开始关注假日出行保险保障。针对不同的出游模式和人群,该如何选购旅游保险才可以真正保障出行?面对种类繁多的人身意外险、旅游意外险、旅行社责任险,附加意外医疗保险等涉及意外保障的保险,应该如何选择搭配,为自己出行提供保障呢?本报特请保险界专业人士为即将出游的您答疑解惑。

  自驾游:驾驶员意外险和车险尤为重要

  自驾游伴随私家车的普及,成为很多人喜欢的出游方式,为了避免自驾过程中发生意外,投保驾驶员意外险和车险显得尤为重要。太平洋寿险的理财经理杨莉表示,选择产品时,一定要仔细分析行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再决定应该购买的险种。目前有很多产品是自驾和乘车相结合的交通意外险,当您选择带家人自驾游时,可以选择驾乘结合的产品。中银保险的理财师建议,在投保车险时,要看清楚保险条款中有没有对行驶区域的限制,还要特别注意保险公司的服务网络及异地理赔能力,以确保车辆能及时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

  推荐保险:

  平安保险:“车路有我”交通意外垫付保障计划

  适用于有车一族、商务人士;涵盖普通意外伤害、医疗;自驾车驾驶员及车上人员意外伤害、医疗保障;高额航空意外等交通工具保障;

  1、一般意外身故保险金6万元、自驾车交通意外事故特约保障12万;

  2、意外医疗保险金5千元,意外三度烧烫伤特约赔付12万;

  3、全国914家网络医院启用意外住院押金垫付,减轻您住院时给家庭带来的巨额财务负担。

  中银保险:境内旅行意外伤害保险

  是一款针对境内旅行意外伤害的保险。

  1、年满3周岁至75周岁,身体健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旅行者,可作为本合同的被保险人。

  2、意外身故保障;

  3、意外残疾保障。

  阳光保险:阳光交通工具意外保险

  提供交通工具(飞机、汽车、轮船、火车)意外伤害保障。

  1、飞机意外身故残疾保险金50万;

  2、火车、轮船意外身故残疾保险金30万;

  3、营运汽车、驾驶乘坐私家车意外身故残疾保险金10万。

  户外旅行:户外保险应“先行”

  “对于喜欢户外旅行,并乐于进行高风险运动,如攀岩、漂流、蹦极等的旅行者来说,在投保时首先要关注户外保险,即承保高危运动发生的意外事故的保险。”太平洋寿险的杨莉说,另外,不少旅游保险附带境内或境外救援项目,适合高风险运动爱好者在发生意外事故时获得及时必要的救援。中国人寿培训部的马燮提醒出游者,一些跟团旅行的户外旅行者,不参加高危运动,但在户外容易受高原反应、中暑等情况,可以承保相应项目的保险产品。

  推荐保险:

  平安保险:平安“慧择—畅享户外”户外运动保险

  保障高,价格低的户外运动保险产品,适合所有户外运动爱好者(包含户外极限运动)。

  1、普通旅游意外身故、残疾保障保险金10万元;

  2、高风险运动意外身故、残疾保障保险金10万元;意外医疗补偿保险金1.5万元;

  3、本产品承保包括但不限于潜水,滑水,滑雪,滑冰,驾驶或乘坐滑翔翼、滑翔伞,跳伞,攀岩运动,探险活动等等危险运动。

  太平洋保险:太平洋境内旅行紧急救援保险尊贵计划(含高风险)计划C

  专门针对高风险运动设计,提供较高的医疗保障,同时提供24小时救援服务,非常适合出行高原或偏远地区用户投保。

  1、意外伤害及急性病身故保险金10万元;

  2、意外医疗2万元,100元免赔,90%赔付;

  3、提供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附加个人法律责任10万元;

  4、产品承保被保险人从事潜水、滑雪、急流漂筏、蹦极、攀岩、登山、探险、卡丁车等高风险运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