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元高位震荡 欧元进一步反弹

2011年09月28日 10:46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亚洲金融市场继续延续上周的低迷行情,股票市场、大宗商品市场、贵金属等都纷纷大幅走低。不过在欧洲市场开盘之后,金融市场行情有所好转。

  本周内德国将对扩大此基金规模进行投票,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建议关注。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美国8月新房销售数据较上月下降2.3%,年率为29.5万户,创半年来低点,符合此前的市场预期,但疲弱的数据凸显了奥巴马政府在提振楼市方面步履维艰。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但所受影响有限。随后由于对欧债问题的乐观消息提振,市场风险情绪有所改观,欧美股市出现反弹。周二亚洲股市跟随欧美股市上扬。亚市欧元、英镑和澳元等货币兑美元进一步反弹,另外市场猜测欧央行可能向银行体系注入更多流动性亦提振欧元。有关欧元区救市计划公告迫在眉睫的预期日益增多。

  近期投资者纷纷大举抛售黄金,但可能尚不足以让某些有多头持仓的对冲基金改变看法,他们认为在全球经济前景黯淡的环境下,黄金仍是最佳获利工具之一。自上周起,现货黄金价格已下跌约11%,在希腊濒临违约的背景下,大量投资者从黄金市场清仓了结以应对在其他市场损失而导致的流动性紧缺局面,一些近年来已从黄金涨势获利的对冲基金可能受到冲击。今年以来金价连续上涨,除了避险需求之外,投机成分也较重,近期金价的跌势也是对前期走势的修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