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辛亥纪念币还未上市 网上已被炒至五六千元

2011年09月28日 11:03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宣布,将于9月30日公开发行“辛亥革命100周年”金银材质纪念币一套。目前该纪念币在福州可接受预订,但还未真正上市。记者采访了解到,该纪念币虽未正式亮相,但网上全套价格已升到五六千元。

  据了解,即将发行的“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币共2枚,其中1/4盎司金质纪念币和1盎司银质纪念币银币各1枚,面额分别是100元和10元,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金币最大发行量为10万枚,银币最大发行量为16万枚。

  目前该套金银纪念币还未真正面世,但记者在一些收藏网站看到,金银纪念币已接受提前预定并明码标价,如在一家金币收藏网站,就有商家叫价5480元/套(如左图),还有商家甚至叫价9900元/套。

  记者昨日从福建省收藏家协会获悉,虽然近期国际金银价大起大落,但收藏市场上各类金银纪念币价格一路走高。如今年发行的熊猫金币目前市场叫价比发行之初暴涨5成左右。福州一位钱币收藏人士称,纪念币的发行量大小也是决定其升值空间的重要因素,如今年6月中旬发行的面值5元的建党90周年纪念币,发行量为6000万枚,银行发行之初被抢购一空,在福州收藏市场一度被卖至25元一枚,目前单枚价格已回落至18元左右。

  福建省收藏家协会会长陈华棣分析称,“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币具有重大历史题材意义,且纪念币本身为金银材质,加上发行量有限,具有独特的收藏价值。不过各类纪念币并非稳赚不赔,受游资炒作影响,纪念币市场价格可能大幅起伏,藏家应理性对待。本报记者 李永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