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大宗商品暴跌 金属期货价或将继续下跌

2011年09月28日 11:06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由于受到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大宗商品持续暴跌,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已经愈发明显。前日国内金属期货整体暴跌,尤其是期铜价格自本月初以来一直处于下跌态势,前日更是快速跌至7%的跌停板位置,当天现货铜价较前一日下跌1925元。

  所幸的是,昨日在外围市场的带动下,国内商品期货上市商品企稳,有色金属表现不错。截至收盘,铅期货领涨市场,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4385元,涨幅3.08%。铝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6530元,涨幅2.23%;锌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5020元,涨幅1.25%。

  “这次下跌是系统性风险造成的。全球经济疲软,需求不旺,造成了商品价格的普遍下跌。另外,由于是市场因素引起的,倒逼到上游原材料需要一段时间,从近两周铁矿石价格看,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大有期货分析师付奎指出,若金属价格下跌贸易商和生产商都将受伤害。譬如对华菱钢铁(000932)这样的大型钢企,钢价下跌,下游订单减少,生产成本短时间内又无法降低,所以短期内或将会出现亏损(价格下跌,销售减少)的情况。而如果这种状态持续较长一段时间,股价会受影响,企业的融资能力大打折扣,企业可能会采取一系列措施来缩减生产规模,降低运营成本(比如,降薪,裁员等等)。而金杯电工(002533)属于加工贸易的企业,本身库存不多(如果库存较多,则影响较大),风险主要是需求不畅,而非价格波动。但是,价格如果一路下滑,下游需求减弱,企业的生产经营将受到冲击,如果企业负债较高,在生产经营不畅的情况下,会造成资金链断裂。付奎分析指出,第四季度金属期货的价格还将逐步寻找新的支撑,振荡下跌。(记者 舒元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