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黄金周消费季来临 信用卡要明白刷

2011年09月28日 11:14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眼看“十一”长假即将到来,无疑将掀起一个消费的高潮,小到数码家电,大到房产汽车,商家花样繁多的促销手段,使得多数人将采买商品的计划定在这个时段。如今的消费似乎已经与信用卡密不可分了,刷卡优惠、刷卡积分甚至形成了一种消费动力。部分银行也在近期推出了许多新政策与服务。下面让我们带您看看“十一”期间,哪些银行又给我们送“礼”了?看看过节消费划不划算。

  别把钱存进信用卡

  很多市民外出游玩时,会将现金存入银行的信用卡中。殊不知,存进信用卡的钱叫做信用卡“溢缴款”。对持卡人而言,把钱存进信用卡会有两笔损失,一是“溢缴款”不计利息,比如10万元在银行存7天,按照通知存款利率1.35%计,可得利息近27元。但存进信用卡,却一分利息都没有。二是将“溢缴款”取出来,还要向银行倒贴钱。银行规定,持卡人从信用卡里取出“溢缴款”,银行要收取手续费,一般为取现金额的0.5%,如果想要取2万元,则要被收取100元的手续费。相比之下,将现金存入借记卡相比信用卡要划算的多。

  【小贴士】

  不要给信用卡多还款。高于还款额的钱即是溢缴款,相当于增加了信用卡的额度,持卡人在刷卡消费时,要等溢缴款额度刷完以后,才会动用信用卡的信用额度。慎用信用卡透支预借现金,取现手续费一般是交易金额的1%,如是跨行取现,还会另收取2-4元、还要支付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

  当心信用卡“被”刷两次

  人非圣贤岂能无过?但电脑控制的机器也会出错。节日刷卡时,尤其要注意提防信用卡“被”刷两次。

  王小姐日前在一家宾馆请客后刷卡结账,第一次刷卡没有反应,收银员告诉她刷卡失败,让她再刷一遍。于是王小姐重新刷了一次卡,刷卡成功机器吐出了一张打印凭条,王小姐签字后就走了。当月信用卡账单寄来后,王小姐发现她在这家宾馆被扣划了两笔相同的消费1230元。幸好,王小姐有个非常好的消费习惯:保留信用卡刷卡打印凭条。于是她手持打印凭条找到这家宾馆,要求查账。宾馆财务部门查账后发现果然是多收了一笔,于是圆满解决了王小姐银行卡“被”刷两次的纠纷。

  【小贴士】

  有的持卡人不注意保留刷卡打印凭条,随处乱扔,这是不好的消费习惯。一方面万一遇到“被”刷两次,由于缺少打印凭条,说清楚有难度。另一方面,不少商户的刷卡打印凭条上有信用卡的完整号码和持卡人签名,随便处理,有可能会泄露自己的私密信息。因此,妥善销毁打印凭条的方法是用粉碎机,而不是揉成一团扔掉。

  申请临时额度有技巧

  购物时商品价格超出信用卡额度怎么办。持卡人可以申请临时调高信用卡额度,额度范围一般控是固定额度的20%-50%。

  申请调高临时额度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凭个人信誉向银行申请,办理调高临时信用额度。第二种方式是,持卡人向银行提供新的财力证明,银行综合评定后,可以按持卡人的要求调高临时信用额度。

  【小贴士】

  “临时额度”不再享受循环信用。举例来说,如果持卡人的信用额度为2万元,临时提高额度到3万元,当月消费了25000元,那么下个月的最低还款额就是2万×10%+5000=7000元,而不是3万元总额对应的最低还款额,持卡人要注意超限费、滞纳金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