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四大银行存款锐减 储蓄搬家去向引争议

2011年09月28日 12:56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日前媒体报道,9月以来,存款加速流出银行体系。前15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存款较8月末减少4200亿元人民币左右,出现罕见天量负增长。存款缺口严重影响贷款,同期四大银行贷款增量仅870亿元人民币左右。银行资金面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

  “四大行存款的减少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中小银行加大了拉存款的力度,但是这种可能性不是很大,因为四大行有比较稳定的资源,存款数额不会集体减少,另一个可能性就是整个银行系统的存款都出现了减少,这种可能性比较大。”东方证券分析师金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

  对于9月份上半月存款出现锐减的原因,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但是大家的看法似乎出现了分歧。

  观点一:民间借贷分流资金 “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民间使用资金的收益率更高,导致大量的资金流向民间借贷。”一位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

  观点二:理财产品分流 “在负利率的情况下,理财产品,尤其是短期理财产品受到大家的青睐,这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认为。

  观点三:资金出现外流 “由于前期欧债危机的加剧,全球资金出现了集体避险的现象。加之近期美元指数不断拉升,因此全球的流动性有向美国流入的趋势,导致国内的资金减少,存款出现下滑。9月份的外汇占款数据也许会说明问题。”金麟说。(钟启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