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期市点睛:期市长假风险较小

2011年09月28日 14:4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7日,国内期货市场多数品种上扬,有色金属期货表现尤为突出,成为反弹先锋。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方俊峰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欧盟成员国对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规模的讨论提振市场信心。在前一交易日大跌的基础上,9月27日国内商品市场普遍呈现涨势。不过,有色金属期货在低位出现了暴涨暴跌的行情,整体走势变得更为扑朔迷离。”

  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反弹出现至少证明了前期市场恐慌情绪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不过,反弹能否持续依然充满不确定性。

  方俊峰指出,投资者目前正关注9月29日德国议会对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规模进行最终投票。此次投票将决定是否允许EFSF在二级市场购买主权债券,并将其规模从目前的2500亿欧元扩充到4400亿欧元。

  “9月26日,商品期货市场很多品种出现了放量减仓的迹象,显示了空头离场迹象。” 方俊峰说,“此次商品期货集体下挫由宏观面的恐慌情绪造成,基本面情况并未明显变化,目前,期价已经有企稳迹象,建议空单暂时离场。”

  也有分析师提醒,全球经济前景预期依然暗淡无光,这将令能源化工、有色金属等期货品种的反弹幅度受限。

  不过,市场人士都认为,基于市场已经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下跌,风险已经释放,因此“十一”长假期间期货市场风险较小。方俊峰也认为:“长假期间,进一步大幅下跌的风险已经减少了。”

  国金期货总经理助理江明德认为:“此次利空风波已经持续较长时间,市场已经基本消化。此轮危机虽是2008年金融危机的延续,但区别依然较大,因此出现2008年9月雷曼兄弟倒闭后大宗商品连续大幅下挫的概率比较小。”

  江明德认为,从目前看,在经济增长远不及消费增长和债务增长的情况下,金融形势依旧跌宕起伏,股市和大宗商品走强的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基础也不复存在,因此,退出观望是合理的选择。国际金融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