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初次投保应关注保障和服务 着重解决三大问题

2011年09月28日 15:02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沈小姐盘算着为自己和家人投保商业保险,以应对未来医疗和养老的需求。可是,沈小姐从来没有商业保险投保经验,不知道应该如何确定保费比例和投保险种。于是,致电本刊咨询投保需要注意事项。

  对于沈小姐这样初次投保的情况,业内专家表示,应着重解决三方面的问题:

  量力而行。普遍观点认为,家庭年保费支出的金额应不超过家庭年收入的10%。但这个比例应该因人而异。若家庭本身各类开销,尤其是还贷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就需要适当下调保费支出的比例;随后等到经济状况逐渐改善之后,再追加保费投入。

  组合投保。市民在家庭经济条件宽裕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把主险、附加险保齐保足。如沈小姐可以选择主险投保终身年金保险,并在此基础上附加保额足够的重大疾病和医疗费用保障。

  选择服务。保险产品的同质化程度较高,各家保险公司销售的险种大同小异,唯一有区别的在于售后服务的品质。在正式投保前,市民要多了解保险公司的基本情况。如要投保养老保险,就应该选择领取渠道较为便利的公司;投保医疗保险,选择医疗服务网络较全面的公司。

  另外,在没有任何商业保险情况下,市民应首先考虑保障型的险种,并不要急于追求保险产品的投资理财功能。相比之下,保障责任相同的险种,在追加理财功能之后,费率会是纯保障险种的几倍。 (李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